撸猫小组的FGO笔记/相关安利自留地。
欢迎将安利转载到这里!
已设置不能被站内及搜索引擎搜索。

逃脱命运之人转身拥抱你

万能寺:

你想要什么呢?阿周那问。他在一个辗转的梦中回首,迦尔纳正站立在他身后,咽喉上覆盖一个幽深的孔,他的嘴唇多么苍白,仿佛身体里所有鲜血倒灌,流进一个无声的虚空。他用这样苍白的嘴唇亲吻阿周那时,他不太能阻止自己的双手伸向一个无垠的,熊熊燃烧的地狱。阿周那凝视他漫过鲜血的双眼,眼尾狭长锋锐,一小丛渐渐消融的夕阳余烬正流淌下去。他想,他的嘴唇真冷啊。

他们在另一种意义上获得新生,但他的确曾经杀死迦尔纳。弓箭穿过迦尔纳的咽喉时他没有后悔,只是心脏停滞一拍,迦尔纳的死永远地带走他一秒为人的心跳。他握紧神弓,想起迦尔纳说他们中必定有一人死在对方手上。你的预言成真了,同一个源头孕育出的命运仍然缠绕在我们中间,而你永远也不能重新站立起来,用枪钉死它了。迦尔纳垂死的眼神从他染血的白色袍襟上滑落,阿周那,他的嘴唇迸出游丝一般的气音,手指渐渐从武器上松脱,阿周那。

那双瞳孔凝固了,雪白的日头被另一个滚烫的浪潮淹没。

后来阿周那死去,再后来他进入英灵座,在千百年的混沌中沉睡和苏醒。有时他会想起尚未被阿赖耶识拣选前的记忆,更多时候什么也没有,孤独是一个英雄最后的裹尸布。他越来越多地透过一层恍惚的梦境看见一个人,雪白的头发在人间阳光下熠熠生辉,于是阿周那明白他再也不会涉足同一条河流。他亲眼看着迦尔纳活过一千个不同的尘世,获得正大光明的身份,度过漫长的,真正的人生,从没有过兄弟姐妹。他注视他人的幸福,并由衷地感到欣慰和解脱,迦尔纳成功了,他背叛了背叛过他的命运,沉落在永恒的海中……他想,奇怪的是,我在为什么落泪呢。

最后一次,梦中的葬礼落幕了。他看见迦尔纳手执长枪,从万事万物的终焉向他走来,黄金战甲仿佛一颗正在燃烧的年轻太阳。他在阿周那的梦里走过三世十方,到头来仍旧不招风尘,像喜马拉雅山巅不化的雪。他抬起头,一言不发地看着阿周那,眼神平静而脆弱,这一刻阿周那左侧心房突然颤抖,于是他明白了,迦尔纳是来归还曾被他夺走的心跳的。他们穷尽一生彼此斗争,却在死后发觉第二个宿命:他们注定只能在对方身上寻找自己。

请你离开我吧,阿周那在寂静中开口。迦尔纳,我母亲的儿子,我的兄弟,请你归还到那些不存在我的命运中去吧……他被猎猎的风声哽住,说不出话来:你已经很接近了,我们的命运曾经被神连在一起,可你的确已经剥离过它了,你为什么不愿意失去呢?他想起迦尔纳临死前曾两次呼唤他的名字,在英灵座上空呼啸而过的,数千年的风里,突如其来的痛苦扼住他的咽喉:你经历过幸福了……为什么还要回来寻找我呢?

但是迦尔纳手中的长枪松脱了。他张开双臂,拥抱住阿周那,这一刻死去千年的英灵重返人间。阿周那的心脏迟缓地颤动起来,跟随迦尔纳活过一千个尘世的心跳重新回到他身上。河流倾泻下去,缓缓缓缓地经过他。



我曾以为我会幸免于难,我能够逃走,从为人的宿命中解脱出来,为此我背上孤独的镣铐。迦尔纳的吻落下来的时候他不能克制地颤抖,仿佛数千年前的一个死亡正经由嘴唇降临在他身上。我逃不掉了,迦尔纳。他想,他突然明白迦尔纳临死前想要说什么:但我终于发觉,我和你,我们从一开始就是两枚相连的果实。除了相爱,没有其他办法能将我们分开。



迦尔纳,他喃喃地说。迦尔纳。他抬起头,看见迦尔纳苍青色的眼睛。无边无际的飞鸟仿佛纸片剪落的大雪,落在他们的胸膛上。

评论
热度(95)

© 撸猫是好文明 | Powered by LOFTER